土豆的尖叫

爱发电账号名称土豆的尖叫

不可能完成任务

百粉点梗的文。

 @公爵 既然你选择困难症我来帮你选就好了,就是金钱了。因为朝耀贴吧上已经开了个坑了_(:з」∠)_。

昨天发烧所以今天才码出来,斑扉的文后天再放。啊,我已经是个废人了_(:з」∠)_


  国籍不同、文化不同、性格不同,唯独性别是相同的,可世界却容不得性别相同的恋爱。我们的恋爱本就是一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在这场任务里,我们成功的对抗了世界,却输给了时间,最终归于平淡,融于世界。

                  ——题记

  烟头的火星在漆黑的夜里一闪一闪的,最终火星的主人没有耐心等到它自然熄灭,而是扔到了地上用狠狠地脚碾灭。


    最后再次深深地看了一眼远处灯火阑珊的街道,在那里一个小时前,他的爱人和一个身材火爆的美女进了宾馆,却和他说他在加班。


    爆了一句粗口最终还是转身离去,泛红的眼眶在漆黑的夜里不甚明显。


    阿尔弗雷德你个混蛋!


    认识二人的人没有一个不知道的,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几乎把自己最灿烂的年华全部耗费在了对方的身上,他们的爱情轰轰烈烈简直可以出一本爱情巨著。


    但是任何的巨著都只会描写到主人公感情最为壮烈的那里,而从不会写他们归于平淡之后要如何收场。


    阿尔和王耀是在高二那年分在了一个班才认识的。当时老师分了学习小组,王耀负责辅导阿尔的学习。


    阿尔的成绩说不上有多差,但是绝对不好,尤其是语文。为了辅导阿尔王耀当时可谓是操碎了自己那颗小心脏,才阿尔的成绩回回低空线上飞过。


    两个少年关系渐渐好的简直可以穿一条裤子。

  渐渐地,王耀会因为阿尔弗雷德的一些小动作红了脸,而阿尔弗雷德会在见到王耀和别人新密的时候露出一副要哭不哭的表情。

  王耀开始因为阿尔弗雷德总是吃汉堡而忧心忡忡,阿尔会因为王耀一句想要早上吃家附近的包子而半夜就去排队。

  当时是冬天,他们大学离王耀家骑车子去也要半个小时,阿尔弗雷德就直接凌晨起床跑着去了。回来的时候为了不让包子凉了阿尔就把包子揣在肚子那里,在宿舍大爷一脸‘小伙子你怎么又胖了’的表情里叫醒王耀吃饭。

  而王耀就那么手捧着包子,脚蹬着阿尔弗雷德暖呼呼的肚子吃早饭。

  那时他们的爱情纯真美好,没有一丝的杂质;美好的使王耀忘记了这个世界对他们其实是那么的严苛。

  阿尔和王耀出柜那年几乎闹了满城风雨,王家是标准的中国传统家庭。传宗接代在王老爷子看来那就是一等一的大事,哪成想自家一向懂事的大儿子刚毕业还没来得及被催婚就给他带回来一个男媳妇。

  

中/国,或者说亚洲普遍比西方要保守;再加上王老爷子根深蒂固的老一辈思想认死理的就是觉得娶妻生子才是正道,同性恋什么的那就是耻辱!神经病!


  于是在王耀带着阿尔弗雷德回家之后当时就抡着拐杖往两个人的身上砸,王老爷子年轻的时候当过兵,老当益壮。要不是王濠镜和王嘉龙拦着,再加上阿尔弗雷德死死的护着王耀,当场就能打断王耀的一条腿。


  王老爷子倔,王耀更是完美的遗传了王老爷子——更倔!


  王老爷子不同意,不让进家门,王耀就在院子里面直挺挺的跪着。

  倒是阿尔弗雷德跑到外面溜了一圈好像是下了什么重大的决定带回来了一袋包子递给王耀,他说:“耀,要、要不你先骗老爷子你不和我在一起了吧,你别这样跪了,hero心疼。”

想了想,阿尔又说道:“不行这样万一老爷子一直不同意怎么办?那hero替你跪吧!”

  当时王耀差点没忍住哭出来,手里的包子都被捏出了馅。

  

“咱们一起。”


  就这样王耀和阿尔弗雷德在院子里跪了整整两天,到底是亲生的,王老爷子心疼儿子,但是一看到院子里跪着的另一个男人火气又是蹭蹭蹭的往上涨。


  后来要是不王湾回来的时候没日没夜说的嘴都干了的给王老爷子普及同性恋不等于精神病的知识,王老爷子真没准一怒之下就把王耀直接扔到精神病院了。


  王家几个人一个比一个倔,最后王老爷子到底没同意王耀这事儿,把王耀赶了出去。

  当时王耀觉得自己浑身冰凉,瞬间就变成了没有根的浮萍,飘飘荡荡的。阿尔弗雷德就在一边紧紧的拽着王耀的手说“没事,以后每年hero都陪你来着求老爷子同意的。他一年不同意我们就求一年,他十年不同意我们就求十年,总有一天会好的。”


  听着阿尔的话,王耀忍了好几天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了出来,觉得自己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飘飘荡荡。


  后来王耀就和阿尔去了美/国,阿尔的家人一开始知道的时候有些惊讶,但是最后却表示理解。王耀和阿尔就在这片象征着自由的土地上结婚,工作,渐渐地扎根。


  开始的日子二人总是过得磕磕绊绊,但是更多的是生活中的小幸福,王耀以为他们会永远这么幸福下去,直到他无意中看到去夜店的阿尔。


  美国人的观念总是很开放,对于与异性的肉体接触在他们看来都只是生活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仿佛和“吃冰激凌”一样与自己有了恋人并不冲突切稀松平常。

  阿尔弗雷德做事从不考虑别人的想法有什么说什么,而王耀做什么事情第一时间考虑的就是别人的想法,有什么总是喜欢憋在心里。

  阿尔不问,他就不说。一次两次还好,时间长了总会厌烦。

  

王耀为此与阿尔弗雷德吵了不下十几次,不单是阿尔觉得累了,就连王耀也觉得累了。


  这是王耀和阿尔地十二次吵架,也是最后一次。当年轰轰烈烈的爱情终究归于平淡,变为了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没了外力的阻止使二人得以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对方,但是他们却忘了在这更深层次的了解中,除了恋人间未知的一面,更多的却是东西方传统文化的巨大差异。


  王耀喜欢平平淡淡的生活,阿尔却喜欢刺激冒险;王耀喜欢在休闲时泡上一杯绿茶坐看云卷云舒,阿尔却总喜欢开着跑车追寻极速的快感。

  

时间是一种恐怖的东西,无论任何事只要经过时间的洗礼都会变得模糊不清,当王耀坐上飞机回到久违的中/国时,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这些年到底喜欢阿尔什么。

  唯一清楚的,就是阿尔在他提出分手时那双充满了震惊与不可置信的双眼。


  “去他妈的真爱!国籍不同怎么谈恋爱!”

  

回到中/国的王耀开始并没有回王家,如果他就这么回去了那他这些年的反抗到底是为了什么?

  

此时的王耀觉得自己又开始如同一块浮萍般飘飘荡荡。


  最后王耀终归还是回去了,因为他怕,他怕自己在这么飘荡下去哪天连死了自己都不知道。

  

而得知王耀和阿尔分手的王老爷子很高兴,他认为王耀终于回归了“正途”,忙里忙外的为王耀张罗相亲。

  

看着王老爷子欣慰的脸,王耀想要反驳,想要怒吼,想要说这不对,不应该这样!可是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最终听从了王老爷子的意愿却相了亲。

  

和王耀相亲的女人叫做庄锦,离过一次婚带着个儿子 ,是一家小公司的总裁,十足的女强人。


  王耀并不想耽误人家,他曾经的爱人是个男人,这辈子王耀就谈过一次恋爱,还是个男人,他发现自己无法正常的和女人恋爱结婚了。

  好吧他承认,他还是有些忘不了和阿尔弗雷德曾经的相处。

  

因为他知道尽管如今他们分开了,可这世上再也没有第二个人会为了给他买个包子守在包子铺守上半夜直到天亮,也没人会陪他跪了两天两夜之后明明自己膝盖肿的老高却心疼他心疼的直抽抽。

  所以见到了对方王耀开门见山道:“我是同性恋,而且有心里有人了。”

  

庄锦被王耀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震得一愣,随后反而笑道:“介意和我说说你的故事吗?嗯,其实我的副业是写小说,同性恋的。  我想你比我更加了解世界对于同性恋的严厉,所以我想尽我所能的让更多人去了解。”

  

没想到总裁大人副业竟然这么文艺。王耀想到。


  我呀,和他是在高中认识的,他就像个小孩子似的,特别任性,但是却又特别的温柔。


  说着,王耀笑了出来。琥珀色的眼睛说到这儿充满了笑意,亮晶晶的,仿佛载满了满天星辰。

  

………………


  “真是个好故事。王先生你放心,这次其实我也就是为了应付父母的唠道而已。”

  

这次相亲只是为了应付父母的唠叨而已。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谈,二人倒是有些兴趣相投。庄锦似乎很喜欢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故事,经常会请王耀讲述一些当初他们的事情。

  而在给庄锦讲述的过程中,王耀甚至有一种他其实还在和阿尔弗雷德热恋的错觉。

  “王耀你知道吗,每次你说阿尔弗雷德的时候双眼亮晶晶的,我仿佛能从哪里看到对抗世界的勇气。”

  “不庄锦,当初我们确实成功的对抗了世界的不公在一起了,然而我们却没能敌得过时间。正如你曾经在文章里写的,这场恋爱从一开始就是不可能完成任务。他有着最美好的开头,但是永远不会拥有一个美好的结尾。”

  

因为王耀和庄锦看起来处的很好,王老爷子开始催促王耀结婚,每每王耀都只能苦笑以对。


  这天,休假的王耀为了躲避王老爷子的催婚出门闲逛,半路遇到了带儿子出来玩的庄锦。三个人走在一起仿佛就是幸福的一家三口。


  这场景在阿尔弗雷德的眼里是无比的刺眼,他甚至后悔喊出了王耀的名字,然而时间从来就由不得他后悔,总是义无反顾的向前走,如同当年王耀坚决的与他离婚。

  

王耀回头看到阿尔弗雷德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他发现这么多年了阿尔弗雷德竟然一点都没变,英俊的脸上一如当年二人还没有确立关系的时候一看到他和别人亲密时的那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不过

这么多年阿尔弗雷德学会的最深入骨髓的一件事就是为他人着想。

  

所以在看到王耀身边的女人与孩子的时候,阿尔就手忙脚乱的把脖子上的东西收了回去。

  

他既然已经给不了耀幸福,那就不要在打扰他吧。

  

然而尽管阿尔弗雷德手再快,也快不过光的折射速度。所以王耀仍旧看到了,那对曾经被他扔掉的,沾满了泥泞的银色婚戒,在金色的阳光下熠熠发光。


        故事里的另一个主角现在希望与你继续完成这次不可能完成任务,那么,亲爱的耀,你呢?

                                     ——后记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