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尖叫

爱发电账号名称土豆的尖叫

故事(完)

  突然间我的心跳加速,仿佛有一种不知名的力量在催促着我说些什么,但是我却又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正在这时我却突然从王耀身后的窗户那里看到了奔跑过来的亚瑟。

  我突然知道我该说些什么了,“王耀,让我来代替你吧!”我说。

  在我说出那句话的瞬间后我就什么都感受不到了,我不知道我在那里站了多长时间,王耀的记忆在瞬间全部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

  

我看到了一个小男孩,他初降于天地,而世间一片荒芜,他满眼迷茫的看着那一片片的黄沙厚土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

在然后小男孩渐渐长大,由曾经的弱小贫瘠长成了后来的翩翩少年。

  那个小男孩是王耀,似乎也是我,初降于世的恐惧与迷茫甚至仍旧在我的心头环绕。

仿佛那本就是我经历的,由最初的荒芜,到后来的强大,然后由盛转衰受尽欺凌,最终又重新站起。


  王耀说我只是愣了几十秒,但是我却觉得自己仿佛已经活了千年。

我们都隐隐明白了这代表着什么,我也似乎明白了为什么我死后没有投胎转世,为什么王耀可以看得到我。

  

我和王耀认识了上百年,但这却是我第一次触碰到他,王耀的身体很温暖,和他的笑容还有我的想象一样。

  

我捧着王耀的脸笑着说:“看来世间也不是这么不公平啊,现在你自由了,所以,去吧王耀,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王耀欲言又止的看着我,我知道他担心什么,成为国/家,短短的四个字哪是这么简单?

  这背后是所有人根本想象不到的沉重,是即便写在纸上都是要混着血泪用穿透纸张却又不能真的穿透的力道写出来的。

  

可是我知道,也心甘情愿,爱着这个国/家的不仅仅是王耀,我并不比他少一点。

王耀似乎明白了我的决心,所以不在说话,最后他给了我一个拥抱,他说如果我坚持不下去了欢迎随时找他换回来,不过我们都明白这哪里是说换就换的。

  

看着王耀跑出去最后和亚瑟十指相扣的身影,我又无意间看到了街角那一闪而过的金色长发。

第二天我去见上司的时候所有人都表现得很平常,仿佛一直如此,对啊,就是一直如此。


  我不是王耀,但我是中/国,而他们需要的,则只是中/国,唯有亚瑟需要的是王耀。


  跟着上司坐上了飞机,经过漫长的赶路后,我推开了联合国那扇精美的会议室的大门。

  

大家好,我是中/国,叫王春燕。

说完,我抱着离我最近的立/陶/宛打招呼,啊,我似乎已经上百年没有触碰过人了,真是怀念啊。

  

还没有看够会议室里各位国/家惊讶的表情,那扇精致的门又被推开了。

  

我是英/国,名字是罗莎·柯克兰……才不是我想告诉你们!

金色双马尾的长发女孩一脸别扭的转过了头。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