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尖叫

爱发电账号名称土豆的尖叫

故事(3)

  “王耀。”亚瑟有些别扭的说着,不过我觉得亚瑟的声音真的很好听。

  “我、上司叫我和你搭话的、你可别误会!”我发誓就算当初学堂里最害羞的小姑娘脸红的速度都没有亚瑟红得快。

  我看着亚瑟一脸别扭,满脸通红磕磕巴巴的和王耀搭话,那场景别提多像小姑娘羞羞答答的向自己暗恋的男生告白了。

  那时候我还不太了解亚瑟的性格,直到现在我才从网上得知原来亚瑟这种性格叫做傲娇。

  那王耀的表情是什么样子呢?当然是那种标准的外交的笑容,不过我看到王耀的笑容中还带着些真诚。不过这很正常,毕竟王耀可是对着本田菊还可以笑的如沐春风的人。

  这要是换成哪位大爷,我估计早就一个鞋底子拍上去了。

  亚瑟显然有些受宠若惊,不过那个时候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更好,和亚瑟顶多算是私交甚好而已。

  王耀喜欢喝茶,其实我也挺喜欢的,只不过在变成魂魄之后就没办法在喝茶了。所以对于王耀的这种小资情绪我只能羡慕嫉妒恨。

  这件事我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王耀和亚瑟的私交其实很好,甚至比伊万还好。

  我记得当初有一段时间王耀和伊万那群人组成的苏/联闹翻的时候过得特别苦,然后王耀还要夹在阿尔和伊万的中间偷着造核/弹,整个人一天天过得恍恍惚惚的。

  那时候王耀和亚瑟就开始断断续续的联系了。

  我记得有一天王耀出了个远门回来,王耀的家地方比较偏僻,是在郊区。大晚上的王耀披着月色匆匆忙忙的赶了回去,结果还没走到家就见到自己家朱红色的大门口站着一个人来来回回的走着。

  那一瞬间王耀甚至以为他的弟弟妹妹全都回来了,等走到了门前才发现竟然是亚瑟。

  我估计是伦敦常年阴雨的天气把这个金毛惯坏了,中国南方六七月的天儿,那根本就是能在马路上孵小鸡的程度,结果这人大夏天的竟然穿的西装革履的就来了,就这月色我都能看到他身上晶莹的汗水,一身衣服湿的透透的。

  显然我一个阿飘没有任何的存在感,看到王耀过来亚瑟那双碧绿的眼睛瞬间放光,简直就像是饿了好几天的狼,他说:“耀,你总算回来了,你家里怎么这么热,我都快脱水了。”

  当时王耀的表情简直是哭笑不得,赶紧打开大门让亚瑟进去,然后忍不住抱怨道:“这么热的天你来干什么,还穿着西装,你怎么不穿个羽绒服啊。幸亏现在晚上凉快了点,赶紧去洗个澡。”

  接过王耀手里的衣服亚瑟还不忘解释:“我、我就是想来看看你这有什么好茶叶而已。”

  站在门口的我清楚地听到王耀大笑了起来,我想王耀很清楚,身为大/英/帝/国的亚瑟怎么可能就因为点茶叶千里迢迢跑过来,不过是因为担心王耀又不肯说出来罢了。

  但是身为国家的他也只能担心一下了。

  跟着王耀这么多年我也差不多看清楚了,他们身为国家的责任说重不重说轻不轻,所有的国家大事也不是真的需要他们参加,但是偏偏他们是这个国家的化身,比任何人都身不由己。

  所以政事未必需要他们插手,但是却也绝对不能和以个人的意识感情用事。当时那断时间王耀正在偷偷摸摸的搞地下工程,顶着两个顶尖强国的压力。

  而英/国自然不可能帮助王耀,所以亚瑟那段时间几乎都是偷着来找王耀的。

  两个人每次见面都是偷偷摸摸的,弄得跟偷情一样。但是当时王耀和亚瑟确实还只是纯洁的友谊,估计是因为这么多年都没有见过一个和自己爱好相像的人才会如此。

  站在门口的我听着王耀甚至略显放肆的笑声悄悄地飘到了客厅的窗户边上,在那里我可以清楚地透过月光看到王耀的侧脸。

  王耀嘴角扬起的弧度不再是外交时计算好的弧度,而是略微夸张的那种,琥珀色的瞳孔亮晶晶的在只有月光和星辰的夜里仿佛盛满了整片星空。

  我的眼角余光瞥见了匆匆走向浴室的亚瑟,总是容易害羞的英/国人在月光下皮肤显得更加的白皙,而那因为害羞而涌上的血色则更加的容易看清楚。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