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尖叫

爱发电账号名称土豆的尖叫

故事(7)

  我实在是好奇王耀和亚瑟的想法,所以我问王耀,他喜欢亚瑟吗?王耀面上的神情严肃如同即将出征的将军对爱人的许诺,他说“我不爱他,是王耀爱亚瑟·柯克兰。”可是我却只能从王耀琥珀色的眼睛中看到我迷茫的脸,我并不懂这二者有什么区别,难道他不就是王耀吗?

后来我又问了亚瑟,而亚瑟的神情庄重如同一位中世纪的骑士正在宣誓,但是他的回答却和王耀如出一辙,他说“我不爱他,是亚瑟·柯克兰爱王耀。”而在亚瑟碧绿的眼睛中我一如既往的看到了自己迷茫的表情。

我还是不懂。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长时间,我真的不明白这二者有什么区别,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德/国和他的哥哥——曾经的普/鲁/士。

  那天王耀是因为合作去了路德维希的家里,我一如既往的跟着去了,路德维希这个人看起来真的很可靠,仿佛一座大山,似乎无论什么事他都会为你挡下来,比阿尔弗雷德那个小屁孩简直不知道可靠多少。

  但是后来我发现我又错了。

  谈完事情之后王耀回到了旅店,无聊的我又在街上闲转,然后我看到了一只黄色的已经胖成了球的小鸟,而小鸟的主人是一个银发红瞳看起来非常嚣张的男人。

  还没等到我继续仔细观察一下这个男人,我就听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带着无比焦急甚至有些失控的声音传来:“哥哥!”

  竟然是路德维希,我惊讶的看着这个仿佛什么困难都无法摧毁的男人,他竟然如同一个小孩子一样脆弱而无助的紧紧地抱着那个银发红瞳的男人,沉稳的声音带着不可抑制的颤抖,我听到男人说:“哥哥,你跑到哪里去了,我还以为你又不见了。”

  而那个嚣张的男人则非常温柔的拍了拍路德维希的后背说道:“阿西,你太容易担心啦,本大爷不是早就说过了吗,我是不会再消失的。”

  “真的?但是哥哥你曾经差点消失。”

  “当然是真的,现在本大爷已经不是普/鲁/士了,而是基尔伯特,路德维希的哥哥!”

  “真的?”

  “真的!”

  “哥哥你没有骗我?”

  “没有!”

  “哥哥你会和我永远在一起对吧!”

  “当然会。”

  两个人几乎是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这种在我看来毫无意义的对话,我没有想到看起来如此可靠的路德维希竟然会如此的幼稚,回到旅店的我从王耀那里得知了路德维希和基尔伯特的事情,然后我觉得我似乎理解了他们二人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我似乎也理解了王耀和亚瑟的感情。

  然后我问王耀,他到底活了多长时间?而王耀笑着摇摇头说不记得了,时间太长,他无法记住那么多的年头。

  看着王耀一如既往沉稳的表情,我的脑海突然闪过了几个片段,漫天黄沙,四周荒芜,仿佛天地之间只有我一人,然后我的眼泪毫无征兆的落了下来。

  “这太残忍太不公平了。”我说。

  我已经活了上百年了,时间对于普通人来说真的很漫长,漫长的我有多少次希望干脆来个道士收了我,或者叫我魂飞魄散,我觉得我快要崩溃了,在这仿佛看不到头的生命里。

  但是王耀呢?他比我的生命还要长,长出了不知多少倍,他亲眼看着无数人在他的人便死去,然而他的时间却永远停留,他是国家,但是他留不住自己身边的任何一个人。

  他明明有着人类的思想,但是却要承受着千年的悲欢离合,我想王耀曾经一定也崩溃过,但是最后没有用,所以他只能一如既往的沉稳下来,将自己的情绪凝固起来。

  看着我泪流满面显然王耀也吓到了,连忙上前安慰我,但是这次王耀的手竟然触碰到了我的脸,虽然只有一瞬。

  我们二人都愣住了,而我的脑海里又闪现了将军身披盔甲在战场上意气风发的战斗场面。


评论(1)

热度(13)